合歡山「楓紅谷」 山楓溪瀑新祕境

2011/12/14

【聯合報/記者紀文禮/仁愛報導】

合歡山「楓紅谷」紅葉溪瀑景致優美。(圖/張君宏提供)

連續兩個周末假日雖然天氣濕冷,但合歡山入冬初雪未現,讓不少追雪的遊客久候卻失望而返,不過,部分「識途老馬」沒等到合歡山雪,卻順遊了合歡山「楓紅谷」,飽覽滿山楓紅映空及滿溪谷紅葉溪瀑的勝景,帶回滿行囊的詩境回憶。

專拍合歡山星空美景的攝影達人張君宏昨天說,合歡山楓紅谷是最近兩、三年,由攝影同好發現的高山賞楓新祕境,地點位在台八線指標108公里處,距離武嶺只有20分鐘車程,過了大禹嶺隧道往梨山方向開車只要5分鐘,車子慢慢開,自然就會被路旁上游溪谷的大片楓紅吸引而停下腳步。

合歡山「楓紅谷」紅葉溪瀑景致優美。(圖/張君宏提供)

從台八線公路往楓紅溪谷上游,有一條這兩年被探訪遊客及攝影同好「踩出來」的步道,張君宏說,徒步下到滿布紅葉的溪谷,距離雖然很近,但步道濕滑要特別小心,防滑雨鞋也須必備,而且最好多人結伴同往。

張君宏說,楓紅谷是天然勝景,不是有管理的風景區或遊樂區,除了安全第一,也希望遊客只用眼睛、相機帶走美景,同時不要留下垃圾,楓紅谷林木茂密,建議最好是上午9點到下午3點之間入谷探訪,當然如果天候惡劣下大雨或大雨過後,既看不到美美的楓紅,且溪水何時暴漲難料,也不建議冒險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