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泣報 北韓金正日身亡

  • 2011-12-19 11:15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北韓官方電視台主播今天一邊哭泣一邊報導,領導人金正日已於17日早上8時30分身亡。圖為朝鮮中央電視臺播報金正日逝世消息時電視截圖。(圖/中新社)

北韓官方電視台主播今天一邊哭泣一邊報導,領導人金正日已於17日早上8時30分身亡。圖為朝鮮中央電視臺播報金正日逝世消息時電視截圖。(圖/中新社)

    北韓官方電視台主播今天一邊哭泣一邊報導,領導人金正日已於17日早上8時30分身亡。

    主播身穿黑衣,哭著報導金正日死於身心過勞。

    英國廣播公司(BBC)駐首爾特派員表示,金正日的死亡震驚北韓。

    金正日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北韓建國人金日成之子。1001219

    奉行軍事優先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世

    2011-12-19 【中廣新聞/LJJ】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世,享年七十。

    北韓中央電視台今天稍早預告將在中午向全國進行特別消息發布,它沒有透露消息的內容,中午十二點,北韓國營媒體由當家主播李春姬宣告,金正日已經在上星期六去世。

    金正日的出生年,有兩種說法,北韓的民間故事說他是1942年出生在傳奇的白頭山,他誕生前,天空出現彩虹和一顆閃亮的新星,不過蘇聯的檔案記載,他是1941年出生在西伯利亞。當時,他的父親金日成在俄羅斯,為朝鮮脫離日本統治奮鬥。

    金正日在33歲那年,被他的父親宣布為接班人,他被培養了二十年才登上大位。金日成在1994年去世後,金正日接掌國防委員會委員長、人民軍最高司令以及勞動黨總書記,不過依然遵奉他死去的父親,為不朽的領袖。

    他忠實的奉行他父親軍事優先的路線,把大部分國家資源都投入軍事,長期飢荒的北韓,擁有全球規模第五大的軍力。他發展核武,成為東北亞安全最大的隱憂。

    對內,金正日厲行造神運動,國際上對他也是霧裡看花,國際媒體把他看得最清楚的一次,是兩千年南韓在金大中執政時期的破冰峰會,2007年,他與盧武鉉召開了第二次南北韓高峰會,不過2008年李明博上任之後,兩韓關係再度陷入冰凍。

    據傳,金正日在2008年中風過,不過病後露面,雖然面容稍顯憔悴,依然精神奕奕,照樣到處巡查,金正日酷愛雪茄、紅酒與美食,據信,他患有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他在去年九月開始,為小兒子金正恩接班鋪路,金正恩才二十多歲,一般認為,他距離準備好,恐怕還差得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