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法院審淮SAAB破產

【聯合報╱記者陳玉慧/即時報導】

2011.12.20 05:50 pm

瑞典南部維納什堡地方法院已批准瑞典SAAB汽車公司的破產申請,為這一擁有60多年歷史瑞典著名汽車品牌的命運畫上了句號。

法院說,三名負責SAAB破產案的律師將就破產清算、償付拖欠工資等問題展開工作。

瑞典工業部長與勞工部長在記者會上表示,瑞典政府對SAAB最終破產感到遺憾。SAAB拖欠的員工工資將動用國有工資保證金支付,政府還將與工會和公司所在地區負責人舉行會談,協助失業員工進行職業培訓和再就業。

此舉也使SAAB的中國投資方,中國龐大汽貿集團和中國青年汽車集團面臨重大損失,意味著其約7億元人民幣已付水流。

據統計,龐大汽車支付了4500萬歐元的購車款,而青年汽車投資SAAB的總成本也達3億多元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