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攬商建履歷 李鴻源:將設公共工程智庫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2011.12.28 02:42 am

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李鴻源昨天表示,將規劃設置公共工程「智庫」,解決各公務機關的公共工程問題,李鴻源形容,這就像幫各單位的公共工程「算命」。

李鴻源表示,公共工程「智庫」計畫在兩年內完成,智庫從工程規劃階段就開始監控,每個部會在什麼階段會遇到什麼問題,今後都能一清二楚,也能提升品質、縮短工期,對非主管工程的部會來說,相當受用。

此外,工程會也建置「承攬廠商工程履歷制度」,可協助各機關篩選出優良廠商,剔除不良廠商,提昇公共工程品質。

李鴻源指出,明年廿件指標性民間促參案,金額高達三千五百億元,包括台中港龍風火力發電廠、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聯合開發、租賃台中港石化工業專業區土地、以及興建石化品碼頭等重大BOT案。

全文網址: 承攬商建履歷 李鴻源:將設公共工程智庫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808969.shtml#ixzz1hoXUgFf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