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6989-2717373

 

設有5處匝道

國道新建工程局長曾大仁說,市府取名的「台中生活圈4號線」,正確名稱應稱台74線快速公路「北屯-霧峰」段。
該路段長約17公里,串連北屯到霧峰,可自北屯區松竹路軍福路口,經太平、東區、大里、霧峰,南端銜接至國道3號霧峰交流道,沿線設有5處上下匝道,大衛路以北路段為雙向6車道,以南則為雙向4車道。

工程費318億

曾大仁指出,新道路在施作方面路面採用多孔隙高透水路面,比一般路面減少3分貝噪音,另採用全世界最長跨徑(145公尺)最寬橋面(25.8公尺)的波形鋼腹板合成樑橋,颱風雨季河水上漲時,可減少對水流的影響。
台74線快速公路包括「北屯-霧峰」段及尚未興建的大里聯絡道,總長20.5公里,總工程建設經費約318億元。胡志強表示,希望交通部協助撥付經費,規劃完成潭子到霧峰段以及往烏日接西濱道路,毛治國承諾將會盡量支持爭取預算。

「省時省油錢」

國工局提醒民眾,台74快速公路北屯-霧峰段雖同時開放行駛500c.c.以上重型機車,但大里二交流道以南路段不開放,提醒重型機車駕駛依指示牌行駛。太平市民張啟華說,「以前接國道3號得多走半小時的市區道路,如今直接上快速公路,不僅省時間也省油錢。」

台74線「北屯-霧峰」段資訊表

◎又名:台中生活圈4號線
◎長度:長約17公里
◎行經路線:自北屯區松竹路軍福路口,經太平、東區、大里、霧峰,南端銜接至國道3號霧峰交流道,沿線設5處匝道
◎注意事項:
.大里聯絡道尚未完工
.台74快速公路北屯-霧峰段開放行駛500c.c.以上重型機車,但「大里二交流道」以南路段不開放,重型機車駕駛須依指標駛離台74線
資料來源:國道新建工程局

台74線 北屯霧峰段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