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炒房 須繳國庫20億

2012年 01月03日

【林益民、陳瑩欣╱台北報導】檢調單位去年12月初出手打炒房,偵辦「三黃一劉」炒房大戶中的「勇哥」黃勇義涉嫌炒房逃漏稅11億5000萬元,檢調原估算勇哥炒房獲利約15億元,豈料最近查獲勇哥集團內部最機密的炒房密帳,解讀後發現,黃9年來買賣上千筆房地產獲利竟高達近30億元,令專案人員咋舌不已。
北市國稅局局長陳金鑑說,還沒收到檢調對「勇哥」炒房追查資料,日後會作為課稅依據。針對勇哥過去拿人頭戶炒房獲利30億元,稅務人員說,將視其依個人或公司名義買賣不動產情事,追討個人綜合所得稅、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粗估補稅罰鍰金額逾20億元,可望創下炒房查稅新紀錄。
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查辦「勇哥」黃勇義利用人頭炒房案,去年12月聲押黃獲准,黃妻郭枝芬則獲800萬元交保。

9年海撈30億

勇哥當時雖喊冤「沒犯罪」,並說「若有疏失漏報,願補足6億元稅款」,但檢調最近查獲黃2003年至去年的炒房密帳,內載包括物件、人頭、盈虧多少等房屋買賣紀錄,黃看到密帳自知無所遁形,只有配合調查,供出9年賺30億元的輝煌史。
檢調發現,勇哥平均每年買賣200至300間房屋,還曾1年買賣400間,獲利最多是2003年的8億元,至於2007年金融風暴,勇哥只虧1000萬元可說全身而退。

檢調調查,雖然國內有些房仲業與黃勇義配合,但永慶、信義房屋卻將他列為拒絕往來戶,嚴禁仲介人員與其接觸,甚至盯住勇哥使用的人頭,讓勇哥得不斷找新人頭交易。
檢調查出勇哥人頭數超過50人,每人經手的房子有數十戶之多,最多還達80戶,人頭每次拿2萬至3萬元,人頭有親戚、營業員、裝潢工人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