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碩士做牛仔褲實驗 3個月不洗「也不會臭」

2012年 01月04日

澳洲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不愛洗牛仔褲的人,又多了一項好理由。澳洲一項實驗發現,就算每周穿同件牛仔褲5天,連續3個月不洗,味道也不會特別臭。

辦展覽供試聞

澳洲墨爾本大學女碩士生潔克找來30名19至56歲的受測者,男女各半,要求他們連續穿同件牛仔褲3個月,然後進行嗅覺測試。結果發現,這些牛仔褲雖然殘留機油、鮪魚等污漬,聞起來卻不會特別臭,「那就是人的味道」。
潔克說:「你實在不需那麼常清洗衣物,髒污來來去去,有時自動就掉了。」
實驗期間,潔克定期訪談,發現男性較擔心體味,特別注意內褲清潔,最終牛仔褲也不比女性的難聞。許多受測者一度很想洗牛仔褲,但實驗結束後,半數表示會繼續穿下去而不洗。她聲稱,不洗牛仔褲不但可省水、電和洗劑,對環境大有好處;她還將舉辦「大家都不髒」展覽,展出這些牛仔褲,供懷疑者親自試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