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輔理主教 偷情秘生2子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4日電】

2012.01.05 08:45 pm

羅馬天主教洛杉磯教區的助理主教札瓦拉,坦承自己和一名婦女私下生育兩個孩子。
美聯社

飽受性醜聞困擾的羅馬天主教洛杉磯教區,4日再爆醜聞,該教區一位輔理主教因為暗中跟一名婦女生育兩個孩子,已辭去該職。

洛杉磯教區是美國最大的天主教區,教區發言人譚伯格(Tod Tamberg)表示,輔理主教札瓦拉(Gabino Zavala)向教宗遞交辭職書後,就停止在教區的工作。

譚伯格不願披露這名婦女的身分,僅表示札瓦拉將過自己的私人生活,教區已經對這名女子和兩個孩子提供精神和財務幫助,並願意承擔孩子上大學的費用。

梵蒂岡4日也宣布,教宗本篤十六世已經接受札瓦拉的辭職。梵蒂岡並沒有說明札瓦拉辭職的原因。

札瓦拉的頂頭上司、該教區大主教葛梅茲(Jose Gomez)4日致函該教區的教徒,解釋札瓦拉的辭職原因,聲稱此一局面「令人悲哀和困難」。

譚伯格說,今年60歲的札瓦拉是加州聖蓋博地區的輔理主教,他在12月初告訴葛梅茲,他與住在另一州的一位婦女生育了兩個孩子,孩子已是青少年,他已向教宗遞交辭職書。事前札瓦拉並未向葛梅茲報告此事。

札瓦拉辭職是對該教區的又一打擊。該教區在2007年支付6億6000萬元,以和解自1940年以來發生的一系列性醜聞。

札瓦拉也不是第一個與婦女秘密生子的天主教士。在2008年以87歲高齡去世的天主教神父、「基督軍修會」(Legionaries of Christ)創辦人馬素爾(Marcial Maciel),過世後被發現他跟一名情婦生育了七個孩子,還性侵神學院的學生。

札瓦拉曾擔任天主教國際和平運動組織Pax Christi美國分部的負責人。

全文網址: 洛杉磯輔理主教 偷情秘生2子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6826600.shtml#ixzz1iaYzUGK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