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壺濾不掉微生物 水煮沸再喝

【聯合報╱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

2012.01.06 03:57 am

消基會與標檢局抽檢家用濾水壺 / 陳易辰

記者曾雅玲/攝影

消基會與標檢局檢測十一支市售名牌家用濾水壺,發現餘氯、總有機碳與重金屬移除效果並非百分百,提醒民眾濾水壺非「消毒壺」,非插電濾水壺大多只能移除餘氯、有機碳與重金屬,無法保證濾除微生物,民眾應避免濾完即飲、最好煮沸再喝。

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葉欣誠表示,家中飲用水從自來水廠流出後,經過漫長配送過程,容易因配水管老舊與清潔問題,受細菌汙染,而無法生飲;但多數市售濾水壺並非以「消毒」為賣點,這次抽檢十一家濾水壺測試,也發現多只能去除三成有機碳,水中仍有不少微生物。

經濟部標檢局第二組組長張文彬表示,用以消毒的氯氣無可避免溶解於自來水中,也無法單靠濾水器移除,民眾在家中煮水時應記得打開壺嘴孔隙,讓餘氯隨蒸氣散失。

全文網址: 濾水壺濾不掉微生物 水煮沸再喝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6828192.shtml#ixzz1idHtnpE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