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相學家:2012年是無火龍 無力拉抬景氣

  • 2012-01-20 14:49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謝佐人】

2012年是中國龍年,龍,向來是權貴象徵,在神話中,龍也經常被描繪成口吐烈焰,威武兇猛,活力四射,不過,星相學家指出,今年這條龍沒什麼爆發力,是條無火龍,無力拉抬景氣,也難以振興全球經濟。

    香港知名風水大師盧恆立表示,龍年的運勢將與去年兔年下半年差不多,景氣依舊持續低迷,不見翻轉。但樂觀可期的是,全球經濟從2013年開始走揚。

    盧恆立指出,2012年走的是陽水運,這與龍所代表的土象相對立,因為水土不合,因此未來一年,衝突、災難不斷,這對經濟復甦不利。此外,今年缺火,而火向來是刺激股市、主導金融的重要因素,缺火自然對經濟不利。

    盧恆立還說,2008年金融海嘯,當年是鼠年,也是走水運,與今年類似,因此今年的經濟景氣整體而言,都不是很強。

 

*************

壬辰年紫微看國運/「馬頭帶箭」 突圍、重整的關鍵時刻

新新聞 2012/01/20

二○一二壬辰龍年是考驗決策者的一年,決策者制定的政策目標都有必須落實的壓力,面臨極大挑戰,雖然辛苦,卻也是最合適調整體質的一年。

【文/羅淑清】

歐債風暴未息,經濟學家普遍看壞二○一二年全球景氣,從中華民國的紫微斗數命盤來看,天同、太陰、擎羊星座落在事業宮,屬於「馬頭帶箭」格局,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狀況,加上三方四正又會合了「火鈴格」,顯示今年突發事故很多,國際、兩岸、國內的經濟局勢都詭譎多變,對台灣來說,是必須突圍的一年,對國人也是非常辛苦的一年,要穩穩守住荷包,若沒有必要,盡量減少投資,並時時保持警覺和應變能力。

天梁化祿 創業難、資金緊/紫微化權 結構、資源、人事重整

壬辰龍年,四化星是天梁化祿、紫微化權、左輔化科和武曲化忌。

天梁是顆老成、穩定、庇蔭的星,不容易有變化,但由於外在變動太大,年輕人創業困難,若無老一輩幫助,很難成功。但天梁也是責任星、化解星,老一輩守成勤儉累積的財富,在武曲財星化忌下,可能會因為資助子女、後輩而縮水;政府也會大量釋出國有財產土地,加速都市更新,土地資產的變化是屬於舊地開發而非新土地建案,由於市場心態保守,資金緊縮,房地產價格將趨於平緩,上漲不易,下跌空間也有限。

紫微是顆皇帝星,不喜歡化權,皇帝星化權就是「多事」,因此在多事之年,顯示內部結構、資源、人事將重新調整。產業必須升級、轉型、整合,一致對外,開拓資源,創造新利基,否則將會呈現國力日益萎縮,競爭力轉弱等讓人憂心的現象。

左輔化科 借重外力創新契機/武曲化忌 雷聲大雨點小

左輔化科則要加強對外貿易,強化與國際的連結,借重外來力量,台灣才會有新的契機。畢竟左輔星是屬於外在輔助星,需要借力使力,也就是說台灣的農產、電子科技產品都要加速拓展海外市場,和國際接軌,否則將坐困愁城。

二○一二年總統大選結果,由馬英九當選連任,以他的生年與中華民國命盤一起來看,可知兩岸、外交仍然會是他的施政重點,加上今年左輔化科,外緣不錯,有借助外力來壯大自己之象,兩岸關係可望升溫,但應被動等待對方表態才有優勢。

在對內方面,馬政府內閣人事也有大刀闊斧、大力整頓的可能,展現新人新局,以擺脫人民對馬政府前一任期「無能」的刻板印象。

因為官祿宮太陰化科,馬英九的決策圈有望擴大,他也將比前一任期更能聽得進建言,追求他自己的「歷史定位」;但官祿官同時也天同化忌,所以他有機會甩掉國民黨的人情壓力,和黨產等老舊包袱,就看他有多少改革決心了。

兄弟宮、朋友宮的兄友線出現「逆水忌」,表示在野勢力將有一番大整頓,尤其是最主要的在野黨民進黨,蔡英文敗選後,民進黨內將歷經一番整頓和反省,過程雖然很混亂,派系暗自較勁,但是「亂中有序」,最後依然會有好的結果出現,朝野之間也會出現新的合作關係。

一般認為,今年兩岸可能在金融上有更進一步的合作,對金融業應該是好消息。不過,由於今年流年是武曲化忌,武曲是財星,既然化忌,恐不利金融相關行業,許多金融合作案或許會落得「雷聲大雨點小」,台灣談判空間將被壓縮。

神龍見首不見尾/上半年優於下半年

從股市來看,今年金融、電子業成長有限,尤其金融銀行會出現大洗牌的情況,銀行在大環境充滿疑慮下,將緊縮資金,導致中小企業資金運轉困難,形成國內經濟發展很大的隱憂。

不過,生技、食品、農業等民生相關傳統產業,在二○一二年有不錯的發展利基,比較不受國際經濟景氣和金融風暴影響,是比較能受到庇蔭的族群。

此外,所謂「神龍見首不見尾」,二○一二年的國際情勢和台灣整體經濟發展,上半年應該會優於下半年,民眾心情可能會愈來愈低落。

處在一個國際金融地雷隨時可能引爆下,今年政府的外交政策或企業投資,不應以金錢或投資名義出借,很可能會付之一炬,借出去的錢將很難收回來。而中國左右台灣經濟影響力將比美國來得更大,因此,今年必須密切注意中國經濟發展動態,隨時上緊發條,以策安全。

從國民健康來看,龍年宜提防重金屬事件導致的皮膚過敏、紅疹,政府在食品安全檢驗把關要更嚴格,才能守護國民健康。此外,因為國家命盤疾厄宮內有天刑,也要慎防各種突發性意外傷害發生。

整體而言,二○一二壬辰龍年是考驗決策者的一年,不管是政府或產業都面臨要突圍、重整的關鍵時刻,決策者制定的政策目標都有必須落實的壓力,面臨極大挑戰,雖然辛苦,卻也是最合適調整體質的一年,任何決策都不能歹戲拖棚,而應速戰速決,不行就關閉、轉向、調整,務必要好好蓄勢待發,等候明年癸巳蛇年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