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都當財長 創紀錄

2012年 01月30日

劉憶如母親郭婉容先當財政部長,而後轉任經建會主委。資料照片

劉憶如多次舉行記者會大打宇昌案而與民進黨交惡。
資料照片

劉憶如將轉任財政部長,主因是選前宇昌案打蔡英文輔選有功,此次內閣改組顯示她選前表現受到肯定,進一步踏入府院高層信任圈。

一度萌生退意

宇昌案在總統大選前成為藍綠兩黨攻防重點,劉憶如因經建會主委身分,應立法院要求報告相關業務,而捲入該案紛爭,一度因壓力過大萌生退意,但爆發誤植日期事件後,反而愈挫愈勇,她砲口對準蔡英文,新聞稿上以粗體大字寫上「蔡英文前董事長,我在等你的回答。」如今能從幕僚協調單位主管,轉接國家財務大臣重任,顯示宇昌一役確受高層肯定。
劉憶如當初步上母親郭婉容之路,接任經建會主委,在政界傳為佳話,巧合的是,擔任財長兩年的郭婉容,因復徵證券交易所得稅造成台股無量下跌,黯然轉任經建會主委,如今女兒接任財長,仕途更加順遂。
專業領域受肯定,劉憶如感情生活也受矚目。1978年她與第一任丈夫、工研院前院長李鍾熙結婚,1990年結識同在美國紐約市立大學會計系任教的曾垂紀,兩人相知相惜,之後各自結束原有婚姻關係,並選在1997年2月14日情人節公證結婚。

因第三者離婚

劉憶如嫁給曾垂紀後,為他高齡產女,兩人對小女兒非常疼愛。而劉憶如連續兩屆出任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時,也常與曾垂紀在立院附近吃早餐、共赴社交晚宴,亦曾前往凱道聲援抗爭,無奈最後因第三者出現離婚收場。
劉憶如近年積極推動全球招商、催生現代住宅等案,而與財政部業務有關。但大選期間她因宇昌案與民進黨交惡,綠營當時質疑她曾指派前夫李鍾熙擔任國發基金投資台積電的官股董事,違法也有自肥嫌疑,種種恩怨,未來劉財長任內,綠營勢必對她不假辭色。財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