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控 環遊郡公設不堪用

樺福老董張綱維辯稱:無點交義務

「環遊郡」餘屋每坪12萬元起標,但公設糾紛未解,樺福建設董事長張綱維(左圖)撇清責任。董孟航攝

「環遊郡」餘屋每坪12萬元起標,但公設糾紛未解,樺福建設董事長張綱維(左圖)撇清責任。董孟航攝

2012年 02月02日

【馮牧群╱台北報導】樺福建設端出淡水小坪頂建案「環遊郡」采迭區38戶,以破盤行情5折價、底價每坪12萬元標售,昨日舉辦產品說明會,樺福建設看好標出價每坪逾20萬元。不過當地住戶昨日指控,環遊郡公設問題多,樺福卻遲遲不願處理,管委會現已提告。新北市消保官建議,民眾購買成屋應依照契約逐項親自檢視設施,才可確保自身權益。

負責興建「環遊郡」的樺福建設董事長張綱維昨日表示,目前淡水小坪頂上建案包括「半山匯」、「萬通」,開價每坪60~70萬元,之前「環遊郡」第一期預售屋已售出150戶並完成交屋,當初開價每坪25萬元,本次標售底價低於建築成本每坪15萬元,若反應熱烈,未來將以競標為新的交易方式。目前樺福在小坪頂還有上萬坪土地、10多個案子正在規劃,總銷金額400億元以上。

清餘屋低價標售

負責標售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則背書說:「本次標的產權清楚、且都是屋齡1年多的新屋,每坪12萬元足以打趴新竹以北所有建案。」低價標售消息曝光後,已引起民眾注意,昨日「環遊郡采迭區」在臉書上的社團已經有民眾留言詢問,網友Hank則回應:「一分錢一分貨。」

住戶拒繳管理費

不過,近半年環遊郡住戶與建商之間頻傳糾紛,包括去年10月環遊郡住戶控告該案公共設施不堪使用,廣告不實;捷運復興崗站外的「環遊郡」悠活館6層樓建物,原為住戶的公設會館,但去年11月樺福建設因積欠工程款而遭查封無法使用。
已購環遊郡「覓風」、「山妍」區各一戶的住戶翁小姐昨日指出,社區的SPA、超市、泳池、健身房等公共設施從4年前交屋至今都不堪使用,住戶向樺福反映,對方卻遲遲推託不願回應,有8成住戶不願再繳交管理費。

「感覺建商不實」

翁小姐說,曾心動想買采迭區,但是因為覺得建商不老實而作罷,如今底價剩5成不到太誇張,「建商很難跟現有住戶交代」。
對於公共設施的糾紛,張綱維昨日辯解,出問題的公設是當初東隆五金的毛胚屋,樺福接手後並沒有點交的義務。
不過,新北市消保官表示,樺福建設當然有義務點交,買方應親自檢查每一項契約中的設施,以確保自身權益。

環遊郡小檔案

◎位置:新北市淡水區小坪頂
◎產品類型:大樓、別墅共500戶,2009年完工
◎待標社區:采迭區100多戶(首次標售38戶)
◎標售底價:每坪12~16萬元,有24~104坪
◎基地面積:約12萬坪,共分采迭、覓風等6區
◎標售時間:2月18日、3月3日
◎近期糾紛:
.去年11月樺福建設欠工程款,環遊郡悠活館及疊翠山莊2戶遭查封
.去年10月環遊郡住戶投訴公共設施不堪使用,廣告不實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