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層石破譯地球壽命﹕至少40多億年

疊層石破譯地球壽命﹕至少40多億年(圖)

  有一部電視連續劇《木魚石的傳說》﹐“精美的石頭會唱歌”那祗是一個傳說。

  在咱們天津薊縣“中上元古紀地質公園”﹐神秘的疊層石會“說話”﹐揭示了13億年前地球自轉﹑公轉的周期規律﹕每年546天至588天﹔每年13至14個月﹔每月42天。

  破譯疊層石密碼的人﹐就是中國地質調查中心天津地質礦產研究所研究員﹑武漢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士興。他忙於教學和帶研究生﹐直到新年伊始回到天津﹐先前約定的採訪才得以進行。話題也就從2012談起。

“預言”無根據 地球正壯年

  72歲的朱教授精神矍鑠﹐說起喜迎新年﹐說起曾經廣為流傳的那個關於2012的“預言”﹐他哈哈大笑﹐說我們搞地質研究的人﹐只相信事實﹐只相信科學。疊層石的研究﹐不僅有理論價值﹐也有最現實意義呀。不是有人“預言”2012年地球毀滅嗎﹖我們的研究證明﹕這是不可能的!純屬無稽之談。

  任何事物都有發生﹑發展﹑消亡的過程﹐這是辯證法的觀點。地球也有一個發生﹑發展﹑消亡的過程﹐這是毫無疑問的。問題是它什麼時候消亡﹐是不是2012年﹖我們的回答﹕肯定不是!地球至少還要轉幾十億年。

  宇宙天體大爆炸﹐產生了地球等星球。地球誕生距今已經46億年。開始它能量足﹑動力足﹐轉得速度快﹐一年500多天﹑600多天﹐甚至700多天﹐都有可能的。然後﹐它逐漸趨於平穩……

  地球從以前的每年至少544天﹐到現在每年365天﹐這個過程用了13億年。

這是一個科學的邏輯。就像一個人﹐是不可能從18歲就突然衰老到80歲一樣。規律是不能製造的﹐也是不可違抗的。地球轉動的速度在減慢﹐一直是科學界的一個“猜想”﹐美國科學家根據泥盆紀珊瑚的日增長量﹐得出3億年前一年為385天至410天的結論。疊層石揭示了13億年前的地球轉動速度。

  那麼﹐什麼時候地球轉動的速度趨向零呢﹖它不轉了﹐地球不就完了嗎﹖我們按照減慢的速度推算過﹐地球至少還要轉動40多億年!打個比方﹕現在地球正處在壯年期﹐身強力壯﹑精力旺盛。

  我們搞地質研究的常常以億年論﹐大家想想﹐一億年是什麼概念﹖人類有文字記載的文明史才幾千年﹐工業革命才幾百年﹐信息革命才幾十年。

  我們的研究足以證明﹕2012地球毀滅﹐不攻自破。有人恐懼﹐搞科學的人不會恐懼﹐懂科學的人﹐也不會恐懼。地球正當年﹐你有什麼可恐懼的﹖連子子孫孫也不必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