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很扯 碩士考題抄大三期末考

5成雷同「老師懶」 系方認錯擬送分

2012年 02月23日

【許敏溶╱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本月十八、十九日舉行碩士班考試,卻傳出物理系碩士班近代物理學考題,竟有高達五成和台大物理系三年級期末考題雷同,引發網友討論並痛批:「教授懶。」學生和學者也說:「真的很扯、讓人吃驚。」系方坦承疏失,明午將召開考試委員會議討論,不排除送分。

今年共有一百七十二人報考台大物理系碩士班,預計正取三十五人、備取二十人,考科包括英文、普通物理學、近代物理學、應用數學。

「考古題都拿的到」

十九日晚上有網友在台大PTT貼文指,近代物理學竟有五十五分考題,和上月台大物理系三年級必修課量子物理期末考題雷同,引發網友批評:「教授懶。」但也有人認為:「考古題大家都拿的到,無公平性問題。」
台大物理系教授、招生考試委員會召集人吳俊輝回應,經查證後發現,近代物理學在滿分一百分中,有五十分考題題幹和大三期末考一樣,但數字有更改,命題的確不太妥當,是他擔任召集人十一年來首見,「對考生很抱歉」。
吳俊輝說,委員會預計明午開會討論,不排除送分等可能性,包括出題老師有無過失、是否懲處都待會後公布,將避免類似事件重演。台大主祕張培仁說,應維持考試公平性,尊重系方討論結果,須提出避免類似事件重演機制。

對他校考生不公平

台大學生會長鄭明哲說,相信出題老師不會獨厚台大生,但顯然不重視出題重要性,影響考試公平性及台大形象。台大法律所林姓研究生說:「題目一模一樣真的很扯,顯示老師有點懶,對他校考生也不公平。」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名譽教授吳武典認為,學術龍頭台大發生這種事「讓人吃驚、有點離譜」,應提出補救及預防措施。

網友回應台大物理所考題雷同

◎AtmanLin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所以當教授久了,出題容易定型
◎dogalan
其實大家不太需要為此煩心,因為台大自己學生也不一定會
◎jc050187
衰的是我只看了期中,沒看期末@@
◎Ertkkpoo
就地主優勢囉
◎avril78
老實說我覺得,這非常非常正常
◎jordan00497
如果對自己學生那麼有信心,何必保護
◎popoliii
那又怎樣?有實力的會上就是會上
資料來源:台大PTT(telnet://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