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童自殺留遺書:想回清朝

  • 2012-03-05 01:17
  • 旺報
  • 【記者劉曉霞/綜合報導】

     福建兩名年僅12歲的小學女生日前跳池塘自殺,其中一名化名小美的女生在遺書上寫到,死後要穿越時空,回到清朝和皇帝拍電影。

     兩名國小五年級女童相約一起跳進兩公尺深的池塘,根據警方事後發現小美留下的遺書顯示,化名小華的女童因為把家中鑰匙弄丟,害怕回家挨罵才自殺,小美決定陪好友一起自殺,小美遺書中指出,「兩人雖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弄丟鑰匙 怕被罵尋短

     警方表示,事後找到的遺書,字跡工整;小美遺書上寫著:「這一輩子,我有兩個祕密,一個是要穿越時空,到清朝,拍一部皇帝的電影,一個是要到太空。」小華除在遺書上向家人致歉外,還特意在記事本上粘著兩枚戒指送給親姊姊。

     據警方推測,小華1日下午找不到家中鐵捲門的遙控器,於是和小美商量該怎麼辦,兩人決定自殺;放學後,小華和小美將遺書藏在小華家放光碟片的櫃子裡,隨後就相偕跳池塘,等家人發現後,已來不及搶救。

     疑電視劇看太多所致

     據兩名學童的鄰居表示,小華和小美同坐在班上最後一排的位置,她們是無話不說的好姊妹。小華應該是把丟東西看得太嚴重,造成心理負擔才選擇自殺,小美應該是和小華太要好,重承諾,也可能是穿越劇看太多所致。

     福建警方已確定這起案件是自殺事件,小美和小華就讀的過港小學校長對此感到意外,「我也是出事之後,才知道情況」。

     「女兒平時也很懂事,比較能夠獨立自主,經常教育她要帶好弟弟,她也很聽話。」小美的父親王志雄和妻子常年在外打工,小美由祖父母一手帶大,得知消息後,相當難過。

     同樣喪失親人的小華姊姊也難以接受,「媽媽一直哭,哭到昏過去」。

     大陸教育專家認為,校方和家長都應培養孩子樂觀的生活態度,進行關愛教育,對犯錯要引導、理解、接納、包容和給予鼓勵,讓孩子改進缺點,積極接受現實,同時,家長要相信孩子,減少負面用語,鼓勵、讚美孩子,促進孩子心理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