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入學方向 中市教育局4月底公佈
  • 2012-03-07
  • 【中廣新聞/張文祿】

    十二年國教103年起跑,民眾關心未來入學方向,台中市教育局局長賴清標今天表示,台中市將採「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兩種方式,並依教育部規範,逐步擬定入學方向,預計在4月底向家長發布。 (張文祿報導)

    十二年國教實施,學生如何入學,備受矚目,台中市教育局局長賴清標表示,依教育部規定,特色招生不能超過25%,免試入學至少要達到 75%,免試入學依各別學校登記入學,重點在於參加免試入學學生登記超過招生名額時怎麼處理,這就是超額比序的問題,因為依教育部規定不能採計在校成績、不能採用抽籤方式,對此,教育局規劃以均衡學習、就近入學、志願序、無記過記錄、獎勵紀錄、幹部任期、競賽成績、體適能、教育會考表現等,列入入學方式,其中教育會考表現積分不得超過總積分之三分之一。

    至於特色招生分藝術才能、學術性向二大部分,「藝術才能」以術科考試或能力檢定為主,這個部分比較沒有問題。「學術性向」部分,必須採考試入學方式,並採聯合招生,賴局長表示,比較擔心的是「特色招生考試入學」,如何改變父母明星學校觀念,否則考試壓力一樣落在學生身上。

    賴局長強調,教育部同時推動12年國教與學生適性輔導,學校必須了解學生性向、能力,在學生國三時提供家長最適切建議,也期盼家長尊重學校建議,讓孩子選擇適當的學校、職業科別去就讀,這樣12年國教才能發揮正面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