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區12年國教草案

中投區12年國教草案

 

12年國教擬方向 中投免試比率須逾75%

特色招生25% 要點下月公布

2012年 03月11日

【鄭敏玲╱台中報導】

12年國民基本教育後年上路,中市教育局上周初步擬定入學方向,依教育部原則,國中學生免試入學比率將逾75%,並分兩階段辦理登記,第一階段未錄取可報考特色招生,若仍未錄取,可再參加第二階段免試入學登記,正式的「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作業要點,下月將公布。

中市教育局長賴清標指出,台中、南投是同個升學區,已研擬出「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作業要點草案送兩地議會審查中,本月23日送教育部備查。

最多填5個志願

其中「免試入學」將要求各校開放人數比率須達75%以上,分兩階段全區聯合辦理,學生最多可選填5個志願學校,且不得參採國中學生學習評量成績,各校也不得訂定入學門檻或條件。
賴清標表示,學生最多可填5個志願,登記人數若超過招生名額,各校可依超額比序原則依順序錄取,至於超額比序原則,著重學生均衡學習、就近入學、志願序、無記過紀錄、獎勵紀錄、幹部任期、競賽成績、體適能、教育會考表現等積分評比,其中教育會考表現積分不得超過總積分1/3。

各校可加權計分

至於「特色招生」總名額所佔比率,不超過全區總核定招生名額的25%,考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等五學習領域,並得依各校發展特色採加權計分。

「考試仍最公平」

中部傳統明星高中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說:「一中當然希望維持水準,特色招生名額越高越好。」台中女中校長戴旭璋也指:「免試入學是教育部的重點方針,女中當然會配合,但也會積極爭取特色招生。」
家長林啟賓說:「家長不可能去除明星學校的迷思,考試還是最公平,新的免試升學方法依據的評比都是老師的主觀分數,據了解,已有很多家長急著鋪路,爭取各科老師的好感,以幫兒女爭取更多表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