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名外籍交換生 遭美接待家庭性侵

2012/03/15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國際交換學生計畫在各國間十分普遍,很多人選擇到寄宿家庭,因為可直接融入當地文化。圖為韓國學生在美國的寄宿家庭,跟著他們一起祈禱。 圖/路透資料照片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調查發現,受美國國務院標榜為外交政策一環的國際交換學生計畫,多年來已有數十名外國高中生在美國接待家庭遭到強暴、性侵或騷擾。

其中一起最令人髮指的案例,是至少有四名外國交換學生,在兩年內連續遭到阿肯色州同一名接待家長性侵,甚至在第一位被害人向當局反映後,仍有學生繼續受害。

十六歲時受害的德國學生赫本說:「對方性侵時聲稱,這是美國文化,我應該要習慣。」

每年全球有近三萬名青少年,赴美參加這項由國務院督導的計畫,雖然學生遭性侵案並不多見,但NBC調查發現,此制度有兩項重大缺失。

一是缺乏完善的監督機制,接待家庭未經適當篩檢,造成性侵犯在此計畫中有機可乘。二是有證據顯示,學生遭性侵被送回母國時,甚少或根本未受交換學生機構或美國國務院的協助。

目前全美有超過八十個機構在繳費申請後,即獲得國務院批准為「指定贊助機構」,可安排交換學生到接待家庭居住一學年。

雖然接待家庭不會得到任何報酬,但學生家長必須為子女海外求學繳付一萬美元以上費用。

美國國稅局的資料顯示,最大的交換學生機構,每年平均可拿到七百萬美元,獲利豐厚。

比利時的學生梅爾二○○三年以一萬多美元代價,經「教育資源發展信託」機構(ERDT)安排至阿肯色州郊區一戶家庭,並由卅四歲男子麥耶擔任接待家長。

當時十八歲的梅爾在一次旅行中遭麥耶性侵後,想向ERDT投訴,卻先被麥耶檢舉他吸食大麻,而被送回比利時。梅爾回國後繼續控訴,才讓此事東窗事發。

麥耶後來在二○○四年秋天開始擔任德國學生赫本的接待家長,再度性侵得逞,之後又陸續性侵多位交換學生,直到二○○五年五月才被捕,認罪服刑;而ERDT也在二○一○年以巨額賠償金與四名被害人達成和解。

全文網址: 數十名外籍交換生 遭美接待家庭性侵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77654#ixzz1p8mQHeT1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