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郡餘屋競標 疑廣告不實

突撤16戶低價屋惹議 公平會已調查

2012年 03月15日

【林帝佑、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產銷售花招多,頻頻遭查廣告不實,日前樺福建設委託戴德梁行進行淡水小坪頂「環遊郡」餘屋競標會,2月中旬首場38筆物件,急撤16筆低價屋,引起投標民眾不滿,公平交易委員會已介入調查。另台南市建案「什乃集」因以「絕版限量」字眼攬客、實際可售22戶,屬廣告不實,遭公平會開罰70萬元。

戴德梁行近期舉辦2場新北市淡水區「環遊郡」餘屋競標會,原廣告行銷指出「每坪12萬起;288萬買1戶;688萬買1戶」,但2月17日首次標售時,卻撤回16筆物件,另撤下2間670至 675萬元別墅,等同沒有最低價別墅物件,讓許多原本有意投標的民眾撲空。參與首場標售、並繳納保證金的Rico回憶:「到現場才發現撤了這麼多標,沒提供原本所說的物件,並不公平。」
即便3月初第2場競標,拿出最低價物件標售,不過公平會日前仍發函戴德梁行,要調查是否有廣告不實情形,預計3至6個月後會有結果。戴德梁行資產管理部協理賴一毅表示,並沒有涉及廣告不實,已回函給公平會,調查情形不便回應。樺福建設總經理賴永芳也不清楚公平會介入調查。

住戶控樺福敗訴

「環遊郡」糾紛頻傳,社區住戶因社區溫泉會館沒蓋、公共設施不堪用等問題,控告樺福建設董事長張綱維詐欺。昨日台北地院作出一審判決,住戶敗訴。賴永芳表示,針對住戶不滿,樺福將檢討。

戶數不實罰70萬

昨日公平會也開罰台南市善化鎮建案「什乃集」,該案以「絕版限量2戶」吸引民眾,給人「暢銷熱賣,僅剩最後2戶可供選擇」的印象,但廣告刊載期間,該案總計售出22戶,商品數量不實,罰款70萬元。
「什乃集」為社區型別墅,共計42戶,地坪20至30坪,總價在500至700萬元。建商佃坤建設不願多談,僅回應該建案於2009年銷售、推出約1年後完銷。
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這是第1次針對數量不實開罰,其他不實廣告形形色色,建議民眾要保留廣告傳單,且一定要現場看屋。

 

「環遊郡」社區近來住戶與建商之間的糾紛頻傳。
 資料照片

「環遊郡」社區近來住戶與建商之間的糾紛頻傳。 資料照片

 

***********

雲水人間:

廣告手法..

無非就是低價吸引你上門..

(有些根本沒這商品)

再推銷高價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