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山小火車 可望復駛

2012年 03月15日

【李陳信得╱台中報導】荒廢逾半世紀的八仙山林業鐵道復駛有譜!台中市決議由林務局、市府共同編列三百萬元進行「自行車道設置及林業小火車復駛評估作業」,同時打造「新大線」與「雪谷線」兩條纜車路線,未來民眾到台中旅遊,將可透過高空纜車和林間小火車,飽覽大台中的新面貌。

修復經費約10億

八仙山林業鐵道從八仙山起至龍安橋段,全長約二十六多公里,沿線自然生態豐富,因為一九五九年的八七水災損壞而停駛。
中市副市長徐中雄日前與東勢林管處長陳奕煌、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等人赴八仙山林業鐵道會勘,預計四月初發包,年底前完成規劃,修復經費概估約要十億。
徐中雄說,未來將打造「林間小火車」,作為新社到谷關銜接運具,並納入大台中自行車路網的一環,「景色保證比阿里山美,觀光效益絕對超越阿里山小火車!」
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洲表示,台灣三大林場現僅八仙山林場沒森林小火車,復駛有助觀光發展。
谷關陳姓居民表示,日據時代八仙山林場伐木的小火車是許多老人家的回憶,期待未來風華再現。

 

********

雲水人間:

希望結果不要成為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