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髒話教學!教育部網路辭典甜美女聲教你唸「雞X」

點評:笑到翻過去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吵架時,總會脫口而出痛罵對方「雞X」(膣屄),這個詞彙在閩南語中,指的就是女生的外生殖器器官,至於要怎麼正確發音,則可以參考教育部《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該網站不僅提供了拼音,也有貼心的發音功能,能夠唸出最標準的讀音。不過網頁一點進去就會自動播放,民眾使用前務必先調整喇叭音量。


▲教育部甜美女聲,示範正確讀音。(圖/取自網路)

《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在使用上的方便性,讓它被網友瘋狂轉載。除了膣屄之外,就連指稱男性手淫的「拍手銃」、代表男性生殖器的「膦鳥」等詞彙都被挖了出來,不少人聽了後狂笑不止,甚至還有人尷尬的說,「我媽就在旁邊,都被聽到了」字裡行間,充滿濃濃的無奈。

不過,除了以上詞彙之外,《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其實還收錄了許多常見與罕見的詞彙,例如長頸鹿一詞,過去不少人都唸做「長脖子鹿」、「麒麟鹿」,不過該辭典顯示,正確讀音應該為「長頷鹿」;另外,貓頭鷹則可唸做「暗光鳥」或「貓頭鳥」,兩種說法都有。

如果民眾還想查其他詞彙,在《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中,提供了三種索引供民眾分門別類搜尋,其中光是在分類索引項目,就有天文地理、人及人體、形容用語等20個分類,內容非常齊全,網站累計至今,也有破兩百萬人使用,顯見其實用性及影響性真的非常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