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技巧不佳...
「洞房」失敗...

 

技巧不佳… 團團圓圓進行人工助孕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2012.03.18 03:34 am

 

大貓熊團團、圓圓前晚「洞房」。小倆口進行自然交配,無奈團團技巧不佳最後失敗,前為圓圓、後為團團。
圖/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圓圓前晚「圓房」,不料團團技巧不佳,磨蹭廿分鐘後被圓圓趕走。園方為提高圓圓懷孕機會,昨天一早幫兩隻大貓熊進行人工採精及受精。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表示,母貓熊圓圓前晚八點達到發情高峰,出現「舉尾」行為,園方趕緊讓小倆口「洞房」。

園方人員打開閘門,試著讓小倆口來個親密接觸。團團「不負眾望」,一從籠子出來就朝著「久違不見」的圓圓奔去,女方也熱情的頻頻發出「愛的呼喚」,不斷地向團團示好、撒嬌。

團團也展現男性雄風,先用左手抓住圓圓,從後方用兩隻手熊抱圓圓,可能是團團技巧不佳、不純熟,和圓圓糾纏廿分鐘後,圓圓開始不耐煩,轉頭反咬團團。

為避免兩隻貓熊打架,園方人員見狀,用蘋果吸引團團分開兩隻貓熊。

由於貓熊發情期一年只有一次,加上受孕不易,在中國大陸保護大貓熊研究中心總工程師黃炎建議下,昨天上午九時園方對團團進行人工採精,十點四十八分對圓圓完成人工受精。

為了讓人工受精萬無一失,園方組成三十多人的醫療團隊,先將團團在手術台上麻醉,用吸取器抽出精液,接著再麻醉圓圓,將部分精液用注射器打入子宮。

趙明杰指出,對團團總共抽出五管、零點九四CC的精液,經稀釋擴大為三倍,昨天注入圓圓的子宮一點三二CC精液,今天還會再對圓圓進行一次人工受精,預計注入一點五CC。

趙明杰說,手術時間不長,麻醉劑量也都在控制中,約莫一小時後,兩隻貓熊就都恢復元氣,跟管理員要東西吃。

來台逾四年的團團、圓圓,去年園方就曾努力將兩隻貓熊送作堆,但沒有成功。

趙明杰表示,這兩天還是圓圓的發情期,仍有可能進行交配;園方評估,今天團團就能見客,圓圓因上午還要再度進行人工受精,最快今天午後才能與遊客見面。

 

***********

雲水人間:

沒有「前輩」敎,作示範

一年只有一次上場實習機會..

技巧會佳嗎??

會純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