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林初埤木棉道 爆紅

  • 2012-03-27 01:22
  • 中國時報
  • 【周曉婷/台南報導】

▲白河林初埤木棉單車道開滿紅豔豔木棉花,美不勝收。(周曉婷攝)

 ▲白河林初埤木棉單車道開滿紅豔豔木棉花,美不勝收。(周曉婷攝)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這首四、五年級生耳熟能詳的經典民歌,場景重現在台南白河林初埤,枝頭紅豔豔花朵開得正盛,遊客不請自來,儼然成為新興景點,連攤販都聞風而至。

     林初埤木棉道最近在網路爆紅,「優雅農夫藝術工廠」合夥人之一的黃鼎堯、「幸福果園」的趙世哲都在臉書PO了木棉道照片,不只木棉花漂亮,遊客把掉落的木棉花排成心形,更在網路上引來「好浪漫」等留言,網友轉寄分享之餘,紛紛打探「林初埤在哪?」還有人不明所以,直問「林初埤先生家的木棉花開得很漂亮嗎?」

     林初埤在白河往後壁土溝的南九十線鄉道,是嘉南農田水利會的灌溉埤塘,前白河鎮公所主秘吳忠明說,當年林初埤環湖道及觀景台整建完成後,前鎮代會主席李秋安建議在林初埤四周種植木棉樹,多年後,每年三月木棉花盛開時,林初埤木棉道名氣透過網友及觀光客傳播,愈來愈響亮。

     近來賞花成為台灣全民運動,北部及高山瘋賞櫻,白河區李姓民眾說,白河以蓮花出名,原以為其他的花都比不上夏天盛開的蓮田花海,沒想到去了一趟林初埤,在木棉單車道騎上一回單車,就此愛上木棉道,賞木棉花的遊客雖不像賞櫻客瘋狂,但一張張木棉花盛開照片仍引來陣陣讚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