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墳引發火災 溫州:一律拆墳

  • 2012-04-01 16:03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清明節掃墓容易引發火災,大陸溫州一地方政府近日在路邊貼出宣導標語,稱若掃墓引發火災,將拆除墳墓,照片被網友貼上網,廣為傳播。

     浙江在線報導,溫州樂清市柳市鎮近日出現一幅清明節注意防火的標語,紅底白字的大型橫幅上,竟寫「上墳引發火災,墳墓一律拆除」;網友對此討論熱烈,有網友說,「這條標語實在太霸氣了,要是誰不小心上墳引發火災,還會殃及祖宗?」

     樂清市在昨天做出回應表示,許多民眾到山上掃墓喜歡燒紙錢,一不小心就引發火災,「每年清明節防火工作,壓力都挺大的」,而柳市鎮可能為想加強宣傳效果,沒有從樂清市下發的指定標語裡選擇,自己想了一個「感覺威懾力更大一點的標語」。

     報導說,當地已安排工作人員把這條標語撤下,換上其他合適的內容。另外,也會再重新檢查其他的標語。1010401

 

***********

雲水人間:

一位不具名官員私下呼籲:
民眾掃墓要記得順便帶滅火器,以免祖宗遭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