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解兵災 老蔣聖經奇蹟解密

  • 2012-04-10 01:06
  • 中國時報
  • 【李明賢/專題報導】

     先總統蔣中正是虔誠基督徒,當年經常在士林官邸凱歌堂主持禮拜與證道,還有一本蔣中正使用多年的聖經。國民黨黨史館現存史料發現,這本聖經竟有不少曲折離奇的故事,不僅蔣中正靠著這本聖經祈禱安然度過西安事變,在中原大戰期間,老蔣一度被軍閥包圍,最後還上演一段「聖經奇蹟」,解除兵困凶險之災。

     士林官邸策畫一系列文物展,其中「蔣中正先生與宋美齡夫人的宗教情懷」系列,展出一本蔣中正使用多年的聖經。聖經封面略顯破舊,看得出年代久遠,內頁有不少蔣中正親筆注解,其中一段文字「此為岳母平生所寶愛的讀本賜於我者」,最引人注目。

     黨史館主任邵銘煌解釋,這本新約聖經是蔣中正岳母倪桂珍於民國十六年所贈;兩年後,蔣中正在上海受洗成為基督徒,而這本聖經伴隨蔣中正東征、北伐、抗戰直到國府遷台,見證了中華民國動盪的歷史。

     受洗成為基督徒後,蔣中正聖經不離手,成為最大的精神食糧,在往後四十多年,幾度上演「聖經奇蹟」。

     據黨史館史料記載,民國十九年八月盛暑,因為北方軍閥叛變,中國展開一場中原大戰,蔣中正一度被軍閥圍困在開封,當時蔣已陷入絕境,開始拿出聖經祈禱;豈料,祈禱後天空竟降大雪,不僅遲滯軍閥兵鋒,國民黨援軍也趕到,解除一場凶災。

     「聖經奇蹟」還有續曲!民國二十五年西安事變,張學良與楊虎城挾持蔣中正,還扣留包括聖經與隨身槍械文物等,舉國譁然,最後也是靠聖經的力量度過這段艱危時刻。

     邵銘煌解釋,西安事變當時,蔣中正不急著逃脫,卻向張學良討回聖經,避免中斷每日讀經、祈禱的習慣,所謂有祈禱就有感應,冥冥之中都有「神蹟」。

     聖經兩度發揮「神蹟」,結果八年抗戰爆發時,蔣中正倉皇後撤,聖經卻被遺留在上海宋家的祈禱室,讓蔣很扼腕,差點沒派出敵後工作隊潛回上海,搶救這本意義非凡的聖經。所幸,抗戰勝利後,蔣中正回到上海宋宅,那本聖經還放在原處,沒有成為日本人的「戰利品」。

     國民黨撤退來台,這本聖經也隨蔣中正飄洋過海,蔣中正幾次在士林官邸凱歌堂證道,都是拿出這本聖經,猶如虔誠的傳教士。

     「每逢不測凶險之到來,皆得化險為夷,轉凶化吉。天父恩澤之深宏,誠令人興神妙莫測之歎。」這是蔣中正民國三十六年在日本寫下的註記,看得出蔣中正信仰基督的虔誠,背後的聖經奇蹟至今也令人津津樂道。

*****

雲水人間:

奇蹟不敵紅軍..

大陸還是被老蔣搞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