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翻天 精機二期售地 600廠商想買

  • 2012-04-17 00:59
  • 工商時報
  •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中精密機械創新科技園區「精機二期」用地搶翻天!申購坵塊數只有42塊,有600多家廠商有興趣。為因應廠商建廠急迫性,臺中市政府正式發布臺中市精密機械創新科技園區「精機二期產業用地(第一期)設廠用地出售公告」,負責委託規劃的台開表示,經臺中市政府決議後,訂價每坪68,998元,從昨(16)日公告日起,通訊申購截止日為5月25日,現場申請截止期限為6月4日。

     中精機創新科技園區「精機二期」,在今年3月9日舉辦出售說明會後,由於廠商反應相當熱烈,超過600多家企業參與。

     負責委託規劃的台開表示,臺中市精機二期產業用地(第一期)出售公告內容中,需特別注意的是,申購人申購園區土地,須承諾在土地產權移轉登記後1年內,必須依申請計畫書取得建照並開工,開工後3年內依照核定計畫完成使用並依法取得營運所需證照,正式營運4年後方得移轉。

     台開表示,在未依照核定計畫完成使用及依限營運並取得臺中市政府同意前,不得將全部或一部轉讓他人使用,並同意於土地登記簿謄本作註記,藉此條款以鼓勵真正需要用地的廠商能儘速設廠。

     台開指出,精機二期產業用地(第一期)土地出售價格,經臺中市政府決議後,訂為每坪約為68,998元,總銷金額約為28億元。

     據了解,此精機二期產業用地共13.49公頃,透過主要進出動線及環區綠帶,延伸一期園區空間意象與風格,周邊配套劃設面積達14.94公頃綠帶、公園等公共設施用地,優化計畫區軟硬體環境與意象,預估引進就業人口3,000人,每年該區創造的生產總值可達110億元以上。

     另一個廠商關心的交地時程,台開指出,將比照精機一期園區模式,於土地取得的同時,啟動土地預售作業,進而配合廠商建廠期程施工並提前交地,今年4月正式公告預售後,2013年4月起陸續交地,供廠商同步建廠。

     至於申購審查程序,台開表示,會在收件初審,於文件齊全、資格符合後,轉請臺中市政府評選;評選通過的申購人,以公開抽籤方式依序選地,直至本園區土地核配完畢為止。

     至於申購用地的面積、位置,台開指出,會以「臺中市工業區土地或建築物租售及價格審查小組」審查核定結果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