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老總:在家煮咖啡好喝又省錢

  • 2012-04-17 14:13
  • 新聞速報
  • 【台灣醒報/劉運】

    賣瓜的竟然不說自家瓜甜?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店星巴克的執行長霍華德休茲說,用法式壓濾壺自己煮的咖啡最好喝,並建議消費者不要買研磨好的咖啡。原來休茲這套說詞,是要推銷星巴克售價19.95美元的壓濾壺。不過換算下來,在家裡煮咖啡的費用真的不到外面的4分之1。

    星巴克的主席兼執行長休茲最近接受美國《商業週刊》的訪問,他說自己用法式壓濾壺,可以煮出「人類所知道最好喝的咖啡。」他說,法式壓濾壺可以帶出「咖啡的油脂、香味及精華。」他還建議,使用法式壓濾壺時不應用爐火,且要把煮好的咖啡倒進保溫杯,最慢在1-2小時內喝完。

    買一包1磅的咖啡豆,可以煮出30-40杯咖啡。星巴克1包啡咖豆要價14美元(台幣413元),所以如果休茲用自己品牌的咖啡豆,煮一杯咖啡的成本只要46美分(台幣13.5元)。相較而言,美國曼哈頓門市星巴克一杯小杯美式咖啡加稅後要價2美元(台幣59元)。

    休茲還建議消費者,不要買研磨咖啡。他的說詞及建議似乎抵觸了星巴克在店裡銷售的商品,但實際上他是利用星巴克這個國際品牌,推銷在星巴克網站上售價19.95美元的壓濾壺。

    休茲生長於紐約布魯克林區,拿運動獎學金上大學。他早期在別的公司從事行銷,然後轉職當時規模還很小的星巴克,他最後把公司買下,然後依自己想法建構了今天價值數十億美金的星巴克品牌。星巴克目前在全世界超過50個國家擁有5,500間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