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百大揭曉 林書豪狀元 曾雅妮上榜

  • 2012-04-19 01:03
  • 中國時報
  • 【黃邱倫、楊明瑋/綜合報導】

 

《時代雜誌》二○一二年全球百大人物昨晚揭曉最終版名單,林書豪名列百人之首。(圖/美聯社)

《時代雜誌》二○一二年全球百大人物昨晚揭曉最終版名單,林書豪名列百人之首。(圖/美聯社)

     美國《時代雜誌》昨晚公布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哈佛小子」林書豪與世界球后曾雅妮雙雙獲此殊榮。《時代雜誌》二○一二年全球百大人物先開放網路票選,紐約尼克隊台裔美籍球星林書豪以近九萬票名列第九。昨晚新揭曉的最終版名單則係加上《時代雜誌》編輯的加權結果,最終林書豪名列百人之首。

     《時代雜誌》昨晚公布的百人名單中只有六名運動員上榜,除了林書豪與曾雅妮外,還有阿根廷足球名將梅西、南非田徑好手「刀鋒戰士」佩斯托瑞斯、美式足球好手提波和男網世界球王喬柯維奇。

     林書豪此刻雖然受傷無法出賽,但他擁有虔誠信仰,加上頂著哈佛大學雙學位高學歷,即便在選秀會失利,仍靠著努力不懈的態度在NBA殿堂站穩腳步。

     此次時代票選年度百大人物,林書豪在網路投票活動成為第一個進入前十名的運動員,甚至美國總統歐巴馬、流行樂壇兩大天后愛戴兒和女神卡卡的排名都還在豪小子之後。

     林書豪伯父林繼宗得知消息後表示,很開心林書豪能獲得這項榮譽,頗有光宗耀祖的感覺,這陣子書豪左膝開刀得到國人的關心,希望他能盡快恢復身體,進而替尼克隊更上層樓。

     至於在LPGA世界女子高壇連續稱霸六十二周的曾雅妮,今日將在夏威夷參加樂天菁英賽,入選消息宣布後第一時間透過經紀人發出聲明表示,「憋好久,終於等到可以對外公開這項喜訊的時間了。」

     尤其是今年入選百大最有影響力的六名運動員中,只有雅妮一人是女性,除了肯定這兩年曾雅妮在世界高壇的成就之外,更意味著小妮子的影響力足以擴及到全球。

     林書豪也將應邀出席《時代雜誌》於廿四日舉辦的晚宴,除了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的現場演說外,出席的還有美國暢銷作家韓德勒、紐約州長古莫、女星克萊兒丹妮絲和蒂妲史雲頓、好萊塢製片溫斯坦及紐約大主教杜蘭,可說是星光閃爍。

     除了林書豪、曾雅妮外,還有五位華人名列《時代》全球百大名單之內,其中最具知名度的當推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另一位是五十七歲的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有望於今秋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時代》認為他有可能為中國的權力機構帶來柔化作用。

     另外,卅八歲的蒲艾真是美籍台裔,其父親原活躍於台灣政壇,一九七○年代移民美國。蒲艾真成立「全國家庭傭人聯盟」,促使紐約州率先通過家庭幫傭人權法案,加州隨後跟進,歐巴馬總統後來擴大勞工法適用範圍,使五百廿萬名傭人受到保障。

     五十二歲的麻省理工學院教授羅聞全為「生物金融學」創始人。他認為股市並非有規則可循的物理系統,比較像不斷演化和調適的生物體系。美國財政部認同其理論,希望他能為金融業提供更可靠的資訊和預測能力。

     七十一歲的富商陳麗華是百大當中唯一的香港華人。她是「富華國際集團」主席,贊助博物館事業,樂於捐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