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新措施 家長罵:恢復聯考算了

2012/04/20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李光儀/台北報導】

「乾脆恢復聯考好了!」昨天教育部公布國中會考將加考英聽與數學非選擇題,不少家長聞訊都痛罵教育部十二年國教「玩假的」,美其名要減輕學生壓力,最後還不是向考試低頭。

台北市仁愛國中家長會長張璘祥說,政府推動十二年國教,是想減輕學生學習壓力,現在看來只會助長補習風氣,讓補教業者生意「強強滾」。

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表示,考英聽及數學非選擇題,雖能增加鑑別度,但恐怕難以達到「高中職均質化」的目標。

另外,心測中心模擬學生參加國中會考的成績,達到「精熟」級的學生大約是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廿,卓意翔預估,若想五個科目都拿到「精熟」級,大約是基測PR值九十三以上的學生;而五個科目拿到「基礎」級,程度約落在PR值五十五至六十之間,應可錄取公立高中職。

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峯表示,國中會考的難度增加,應可增加鑑別度,對明星高中篩選學生有幫助,但對學生來說就像恢復基測,學習壓力恐怕是有增無減。

孫明峯指出,加考英聽對偏鄉學校的孩子不利,因為都會學校有完整的音響設備,而少數郊區國中每間教室卻只有一台收音機而已,「在起跑點就輸人,更別說最後的終點了」。

新北市光榮國中校長楊尚青表示,國中英文課程中就有聽力訓練,段考也有考,問題是考試的難易度要符合學生的學習目標。至於錄放音設備,他認為,若確定要考,就應加強、改善學校的設施。

板橋的陳姓家長認為,加考英聽、數學非選擇題不但會造成學生更多負擔,而且可能讓「強者越強、弱者越弱」,日後學生學前補習、課後輔導的情況也將更加普遍,反而不利教育部宣稱要推動的「教學正常化」。

新莊國中的邱姓學生直言,壓力已經很大了,「感覺一直被當成白老鼠」,現在又多一個新措施,實在讓他們無所適從。

全文網址: 會考新措施 家長罵:恢復聯考算了 - 十二年國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4884#ixzz1sXDrGfd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