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3

腦死42天 美婦順產雙胞胎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州26歲婦女克莉絲汀.波登懷孕期間突然腦死,以儀器勉強維持生命,原本大人和小孩都可能喪命,家屬慎重考慮後決定搶救她肚子裡的小孩。就在克莉絲汀腦死42天後,日前在醫院產下雙胞胎男嬰,寫下感人的生命奇蹟。

克莉絲汀3月6日與男友及3歲兒子外出散步時,突然感到一陣劇痛,隨即倒地不起,原因是她出生即潛伏在體內的兩顆動脈瘤終於爆裂。醫生判定克莉絲汀腦死,但她奇蹟似地保住胎兒直到胎齡滿25週,度過胚胎發育關鍵期,並於4月17日分娩,行使母職直到生命盡頭。

雙嬰狀況仍虛弱

男嬰分別取名亞歷山大與尼古拉斯,兄弟身長都不到16公分,亞歷山大僅重709克,尼古拉斯595克,目前仍在新生兒加護病房與生命搏鬥中。醫院表示,這對雙胞胎身體虛弱,必須細心照料,每天評估其健康狀況。

克莉絲汀的姑姑丹妮勒受訪時,談到這段天人交戰的心路歷程,不禁熱淚盈眶。她說:「孩子出生那一刻,就是她生命盡頭時。」丹妮勒說,醫生宣告克莉絲汀腦死後,家人忍痛開始準備她的後事,甚至連告別式日期都訂好了,但仍不願放棄最後一絲希望,期待她能活著見到自己孩子出世。

克莉絲汀在病床苦撐數週後,醫生診斷發現,她不斷升高的血壓已危及胎兒。4月17日,血壓已達到危險程度,家屬於是做出痛苦的決定,同意取下克莉絲汀的維生系統,由醫生搶救她的胎兒。

在家屬堅持下,醫生為克莉絲汀執行剖腹生產手術時,並未施用麻醉劑,因為家屬希望手術的痛楚或可喚醒沉睡中的克莉絲汀,但這一絲希望最後也宣告破滅。丹妮勒說:「上帝原本可以將她與孩子一起帶走,但祂將孩子留下來。這是一個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