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鶯襪苦戰17局 找DH登板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綜合報導】

2012.05.08 03:27 am

金鶯隊指定打擊戴維斯昨天投兩局未失分,投比打還精采。
(美聯社)

紅襪隊指定打擊麥當諾(右)17局登板救援,卻被金鶯隊瓊斯(左)轟出3分砲,麥當諾吞下敗投,也結束這場漫長的比賽。
(美聯社)

天下事無奇不有,高齡100歲的波士頓芬威球場,昨天見證大聯盟史上罕見紀錄;金鶯、紅襪兩隊馬拉松大戰17局,打到沒投手可用,竟由雙方指定打者承擔勝、敗投,金鶯9:6過關,拚出5連勝,19勝9敗躍居大聯盟排名第1。

此役打了6小時17分,雙方各動用9名投手,第9任是指定打者戴維斯、麥當諾,比賽打到最後取消DH,兩人又打又投,撐到17局下,戴維斯讓麥當諾揮出再見雙殺,生涯5年首次登板,拿到想都沒想過的勝投。

金鶯從1994年6月以來,首次在系列戰橫掃紅襪;戴維斯昨天後援兩局無失分,最快球速91英里(148公里),技驚四座K掉紅襪主砲岡薩雷茲,成為1905年以來,大聯盟首位單場8支0(吞下5K)、奪下勝投的球員。

戴維斯也是美聯在1968年後,首位奪勝的野手;賽後被問到,金鶯總教練蕭瓦特要他去牛棚熱身,心中有何想法,他笑說:「既然打不出來,一定要做點不一樣的。」

這場讓兩隊精疲力盡的比賽,直到17局上,金鶯4棒瓊斯從麥當諾的手中轟出3分砲,所有人終於解套;麥當諾「非戰之罪」,半局後雙殺打,把自己打成敗投,他和戴維斯都以野手身分登板,也是1925年以來首次出現的場面。

麥當諾投1局失3分,紅襪吞下5連敗,仍在分區墊底,他說:「戴維斯的球路很靈活,比我想像還好;被轟出3分砲,還揮出再見雙殺打,我不知到底那個較糟。」

【2012/05/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