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檢搞笑 男月經不調 女有攝護腺

  • 2012-05-08 01:17
  • 旺報
  • 【記者洪肇君/綜合報導】

     大陸醫學檢查粗心事件頻傳,海南一25歲男性作電腦斷層掃瞄頸椎,醫師判讀「月經不調」;深圳38歲女子因腹痛做超音波檢查,檢查結果欄竟然有前列腺(攝護腺),而且位置「在子宮附近」。

     海南島的林先生因頸部疼痛不適,4月28日下午到海南省中醫院骨科檢查治療,醫生當時開了兩個單子:一個是按摩,另外一個是頸椎CT檢查。5月5日林先生到醫院CT室拍片檢查,拍完後5分鐘,醫護人員就把CT報告給他,並稱沒什麼大問題。返程途中,他女友赫然發現,臨床診斷欄有「月經不調」4個大字。

     海南省中醫院醫療安全服務部主任唐志承認,林先生診斷書出了差錯,主因是醫生使用前一名CT檢查的女性患者範本,沒有留意檢查單的內容,導致在臨床診斷一欄出現「月經不調」字樣。

     廣東鄒女士則是因急性腹痛,清晨6點半到廣生醫院掛急診,做了B超檢查。回去後不久腹部又痛,當晚10點半再次到廣生醫院,醫生表示需要住院。鄒女士改到福永人民醫院就醫,福永人民醫院的醫生在廣生醫院的B超單上發現,鄒女士居然有男人才有的前列腺檢查報告。

     廣生醫院楊科長表示,是值班醫生忙中出錯,使用前一名男子患者檢查範本,沒有刪除前列腺檢查結果。院方願意賠禮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