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嘉南雲峰步道引你入仙境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1/23 07:10 記者:記者沈娟娟/古坑報導

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石壁部落有罕見的樟木步道,還可眺望雲林、嘉義及南投3縣的「嘉南雲峰」,以樟木築成的嘉南雲峰步道,沿途有一大片原始林,還有裊裊濃霧,漫步其間,如同身處仙境,令人身心舒暢。

草嶺巡守隊隊長余昭榮說,嘉南雲峰步道從三層坪經好望角到九芎神木,走一趟需3小時,大都走在陵線上,視野寬廣,可以望見玉山的主峰,以及嘉義的豐山、來吉及雲林縣古坑鄉草嶺等部落,嘉南雲峰的山頭如同隆起的牛背,非常獨特。

余昭榮說,三層坪海拔約1600公尺,九芎神木約1400公尺,走嘉南雲峰是從山頂到好望角,再轉彎抵九芎神木,其中,好望角下方的峭壁被刷約1公里深,原本就壯觀,又布滿著野生的杜鵑花,感覺更棒,九芎神木樹齡約300年,林相極美。

草嶺村長陳兵通說,嘉南雲峰的步道有921重建委員會於崩塌地源頭處整治而興建的步道,以枯死的牛樟木就地取材,成為極為罕見的牛樟木步道,部分步道以枕木、烏心石築成,踩起來驚喜連連。

沿著步道走,還會經過一大片原始林,除了保育類的牛樟樹,還有到處可見的珍貴中藥材植物。

余昭榮說,欲探訪嘉南雲峰的民眾可從斗六、古坑走草嶺公路,於草嶺隧道前約500公尺左轉草嶺國小,從草嶺國小旁再往石壁部落走,經石壁明隧道、東碧山莊,再左轉到三層坪走嘉南雲峰步道;車輛可開往九芎神木接人,不須重複原路走回程;余昭榮諮詢電話0912652115。

 

http://a7247916.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28.html

http://www.greencom.com.tw/cyma/schedule/A0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