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轉型 搶攻低價市場

【經濟日報╱記者林詩萍/台北報導】

2012.05.16 04:51 am

宏達電昨(15)日宣布,推出新機「Desire C」,正式進軍低價智慧機市場,本月起於全球陸續開賣。市場預估,該款手機售價可能創宏達電歷來機種最低價,雖有利宏達電拓展市占率,但也可能造成獲利下滑。

市場解讀,面對蘋果、三星兩強夾擊,宏達電一改過往不打價格戰策略,開始進軍低價智慧機市場,透露市場競爭激烈。低價機種有助宏達電衝刺銷售量,但也將拉低產品均價(ASP),對整體獲利影響,有待觀察。

全球低價智慧型手機普及率迅速攀升,大陸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700元)機種市場,更是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宏達電先前為堅守獲利,始終避談低價戰場,執行長周永明日前在法說會上更強調,不會推出千元人民幣的低價智慧型手機,如今策略卻大轉彎。

據了解,Desire C為宏達電衝刺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所推的主力機種,將自5月起,陸續於全球特定市場上市,台灣則將於6月問世。儘管宏達電並未透露上市價格,但市場普遍預期,該款智慧型手機將會是宏達電至今推出的手機中,價格最低的一款。

法人表示,宏達電去年底推出的Explorer,以單機價低於新台幣8,000元價格,成為宏達電少數的低價手機機種,但因硬體規格缺乏競爭力,導致市場反應不佳。雖然高階手機市場至今仍是宏達電的強項,但隨著全球智慧型手機低價化趨勢,宏達電在低價市場也不容缺席。

法人指出,Desire C在價格和硬體表現,可望比Explorer更具競爭力。宏達電第2季除了高階市場推出One系列手機外,低價市場也將由Desire C補齊,宏達電高中低階產品線日益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