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文芒果疑催熟上市 消費者憂生長素傷身 【13:32】

 

〔本報訊〕

媒體報導,芒果的季節即將開始,不過5月初產量少,有果農為了搶得先機,傳出疑似使用生長素來催熟芒果的事件。對此,消費者擔心,生長素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場長黃德昌今天表示,生長素毒性低,對人體應不至於造成傷害,但催熟的芒果恐會影響本身的口感,因此不建議農民使用。
芒果的季節即將開始,屏東地區的愛文芒果打頭陣搶先上市,5月初甚至創下1台斤500多元的高價,有果農為了搶得先機,傳出疑似使用生長素來讓芒果催熟的事件。
媒體報導,仔細比較會發現,催熟的芒果與自然熟成的芒果外觀與口感上都會有差異,且民眾也擔心,生長素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對此,黃德昌表示,生長素的毒性其實非常低,不至於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不過催熟的芒果品質與糖度都還不理想,如果民眾不小心買到催熟的芒果也不必擔心,只要用清水沖洗後,就可避免把生長素吃下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