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側目 被當畢不了業 大四生跪老師

「下跪若有用 都甭念書了」

2012年05月17日

建國科大商設系一名大四生因畢業作品過不了關,昨在系辦公室前向老師下跪求情。讀者提供

【孫英哲、顏幸如╱連線報導】台灣不少大學生擔心畢業即失業,想盡辦法延畢,但彰化建國科技大學一名大四男學生,卻因擔心畢業作品過不了關,無法畢業,向老師求情不成後,昨竟在人來人往的系館廣場向三名老師下跪,盼高抬貴手,讓路過師生為之側目。校方表示,學生跪求老師的狀況的確令人訝異,目前已邀集該系老師開會研議後續處理方式外,也將對該名學生輔導。

建國科大商業設計系系館廣場,昨天上午有一名學生突然對著三名老師下跪,當時不少同學看了都驚呼「好誇張」,有同學還用手機將這一幕拍下傳上網,隨即在各社群網站傳開。建國科大的王姓女學生表示,成績被老師當掉,頂多就重修,而且也可以暑修,犯不著向老師下跪。吳姓男學生則表示,這名同學可能是情緒管理不佳,而且如果下跪有用的話,那大家都不必花時間念書了。

使纏功一路哀求

建國科大商設系系主任許世芳昨天證實下跪的學生及被跪的三名老師都來自該系,但基於保護學生,不能透露學生資料。
許世芳指出,這名同學是應屆的畢業生,但畢業作品經校內、校外老師評鑑後,認為完成度不佳,恐因而畢不了業。該名學生可能因壓力太大,昨天上午先到系辦公室找三名老師協調,並拜託三名老師讓其作品過關,但因成績都已打好,遭拒絕後,這名同學竟從系辦公室一路「纏」到系館廣場,最後還在大庭廣眾下向三名老師下跪,連老師都嚇到了。

難改變評分事實

建國科大校方強調,該校老師評鑑學生的學科分數及術科作品都有一套規範,學生必須靠自己努力才能獲得好成績,目前商設系老師雖然已經針對該起事件召開會議,但初步結論是:「難以改變已評分的事實。」不過該名下跪學生的情緒仍相當激動,校方已經先透過心理諮商室對其進行輔導。

此舉恐適得其反

環球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韋明淑批:「這根本是挾公眾的力量威脅老師!如果遊戲規則可以輕易被打破,無異劣幣驅逐良幣,老師要如何面對其他認真學習的學生?」
雲林科技大學諮商中心主任陳斐娟表示:「真的很心疼!這名同學可能是有什麼過不去的難關,才會如此做。但這種極端作法,只會模糊焦點,想解決問題恐怕適得其反。」

謝謝爆料讓《蘋果》無所不在

勁爆威力★★★★
蘋果24小時爆料專線:0809-012555

建國科大昨傳出學生向老師下跪求分數的離譜事件。孫英哲攝

學生求分數花招

.拜託老師改以交報告替代或給予補考
.找藉口,如老師上課沒講清楚,害自己不知要考試等
.以有病恐嚇,如自稱有憂鬱症、被當會自殺等
.宣稱家長嚴厲,被當老爸會殺人
.悲情攻勢,聲稱家中變故,家人生病或過世
.關說施壓,找民代、長輩到校施壓或關說
.拉攏老師,送禮或幫老師做事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