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政府將宣布緊急狀態 因應救災

  • 2012-05-22 08:47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謝佐人】

義大利自周日清晨發生規模6.0 地震,造成嚴重災情後,餘震連連,不僅更多建築坍塌毀損,成為危樓,同時1萬1千多人無家可歸,農業損失超過2億歐元,義大利政府準備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由國家接手進行救災。

    義大利北部自周日遭地震襲擊後,餘震不斷,多數古老建築教堂嚴重毀損,上萬人被安置在帳棚、體育館,甚至一家人擠在汽車中過夜。

    義大利文化部長表示,北部許多歷史古蹟文物都遭嚴重毀損,政府已經派員評估災區受損情況。預計,政府今天召開救災會議,並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義大利總理蒙蒂已從美國兼程趕回,他表示,國家將接手處理救災。

    義大利北部近日天候不佳,風雨不斷,影響救災。民防部也指出,隨著救難人員深入山區救援,預計會有更多傷亡及災情傳報。

    由於北部災區是義大利著名的帕瑪森起司產地,這種起司每一個重達39公斤,酪農表示,大約有三十萬個起司在地震中全毀,當局估計農業損失達兩億歐元。

    此外許多數百年歷史建築也都傾頹毀損,重建需要很多年的時間。

    另外,從美國峰會中途離席的義大利總理蒙蒂,預計在處理救災後,將再度飛往美國芝加哥繼續參加北約峰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