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通過 高職將走入歷史

2012/05/22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為賦予十二年國教的法源依據,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和「專科學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高職名稱將走入歷史;

不過,關鍵條文關於入學和招生方式,立委陳淑慧主張,既然號稱免試,就不可以採計國中會考和在校成績,因還有爭議,最後保留協商。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和「專科學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確定十二年國教的法源依據,未來「高職」名稱將走入歷史,高中將分為四種,分別是普通型高中、技術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單科型高中。

另外,十二年國教上路後,雖然以免試為主,且得就部分名額辦理特色招生,但立委陳淑慧提案表示,既然號稱免試,就不應採計國中在校成績、國中教育會考也不得作為入學參考依據,否則仍是變相基測。

不過教育部不同意,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會考是階段性工具,希望在未全面均優質化學校前,先讓教學現場正常化,且超額比序時各校會考成績都只能參採三分之一,不同於分分計較的基測。因立委和政院版不同調,關鍵的入學方式條文最後保留協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