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簽 有戶籍華僑方能適用

  • 2012-06-01 08:07
  • 中央社
  • 中央社

 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李澄然表示,美國評估提供台灣免簽證計畫過程涉及很多部會,但應可在今年下半年完成,雙方目前共識是在台灣有戶籍華僑才適用美國免簽證計畫。

 副總統吳敦義日前公開表示,赴美免簽證計畫可望在今年10月實施。李澄然今天表示,美國提供台灣免簽證計畫評估工作涉及很多部會,目前還在進行中。

 李澄然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台灣所有法律條件都已經符合美國要求,依照美國過去對其他國家個案審理過程來看,他認為下半年應該可以完成或是宣布台灣赴美國免簽。

 此外,對於持用無戶籍中華民國護照華僑適用問題,李澄然坦言,從一開始與美方協商就已經交換意見,屬於技術問題,而且目前已經達成初步共識,即必須在台灣有戶籍華僑,才能適用美國免簽證計畫。

 目前推動赴美免簽計畫,主要是鎖定在B1、B2觀光與商務用途護照上,至於長期居留、工作、求學、移民者,未來即使實施免簽計畫,仍必須按一般程序申請簽證。101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