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女太漂亮代課竟遭辭退

  • 2012-06-01 01:18
  • 旺報
  • 【記者廖慧娟/綜合報導】

     目前就讀江蘇大學文法學院三年級 的女學生小瑾(化名),最近透過微博憤怒爆料,表示5月初到鎮江市一家培訓機構(補習班)當老師,沒想到才上了2次課,就被老闆以「太漂亮,讓學生不學習只顧看她」為由辭退,還不付她半毛工資。

     消息傳出後,陸媒與網友掀起熱烈討論,一致砲轟這種辭退理由「雷人」(驚人);眼見話題不斷發酵,培訓機構趕緊跳出來滅火,負責人表示以「太漂亮」為由辭退小瑾只是開玩笑,真正原因是物色到更適合的員工,他也對此事表達歉意,並允諾會盡快給付小瑾的工資。

     教書兩次就丟差

     《金陵晚報》報導,小瑾在大學主修師範專業(教育系),未來想當培訓機構老師,一直想到相關機構打工。

     今年4月,小瑾有位在培訓機構當老師的朋友要離職,即向負責人推薦小瑾,小瑾也順利通過面試,成為工作人員。她表示,當時公司要求她每次代課2個小時、教2至4名學生,也允諾每次上課都給付30元(人民幣,下同)。雖然行情比當家教低,為了累積經驗,小瑾還是同意。

     「五一」長假後,小瑾正式到培訓機構當老師,教3年級與4年級小學生。第一次上課很順利,第2次上課,事情就有變化;她說,當天第2堂課結束前10分鐘,即有2名老師告知她可以先回家,她也沒多問,即收拾東西回學校;沒想到,周五時,突然接到公司負責人的簡訊通知,表示她帶的學生不上課了,她也不必再去。

     事後,小瑾發現該機構找她室友去授課,還在網路刊登招聘老師的廣告,於是打電話問清楚原因。但負責人卻避而不談,對小瑾要求給付的上課報酬,則稱「還需內部商量後方能做出回覆」。

     但等了2個星期,小瑾遲遲等不到答案,還是到培訓機構當老師的室友告知,她之所以被辭退,是該家培訓機構的負責人認為她長得太漂亮,學生不學習只顧看她。

     稱學生只顧看她

     小瑾氣不過,在微博寫說:「我長得有那麼漂亮嗎?我去上課時,既沒化妝,也沒穿高跟鞋,連睫毛膏都沒刷,這個辭退理由也太雷人了吧?」

     消息迅速在大學生間傳開,有人同情地說:「第一次知道原來長得漂亮是錯的,女人難當啊!」「堪稱美麗的歧視。」「長得醜,人家說你是出來嚇人是你的不對,長得漂亮,竟然還有人嫌棄?」也有人諷刺說「真是紅顏禍水,禍到自己頭上。」「看來長醜了的確能增加安全係數。」也有網友揣測:「難道是因為長得漂亮得罪老闆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