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應大碩士肄業生 2年找無工作自殺

2012年6月2日 09:43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基隆市1名吳姓男子疑似從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電機碩士班肄業後,遲遲無法找到工作,替父母分擔家計,於是日前在家中留下遺書尋短,消防局獲報趕到現場時,吳姓男子不幸身亡,讓吳男的父母當場痛哭,哽咽地說「傻孩子,找不到工作就慢慢來,何必想不開」。
警方調查,吳姓男子與家人感情相當好,父親為計程車司機、母親則在外擔任清潔工,家中還有哥哥、姊姊,吳父表示5月30日看兒子情緒低落,還特地買啤酒回家和兒子小酌,要他不要想太多,未料還是發生憾事。
消防局前晚6時趕到現場,發現吳姓男子早已氣絕身亡一段時間,全身冰冷,送醫急救仍不治,警方在吳男床邊發現1張A4大小的遺書,他表示從高應大電機碩士班肄業後,卻長期找不到工作,無法替家人分擔家計,才會想要尋短,另外他還在遺書後備註死後要留全屍,並要媒體別刊載他的名字,否則做鬼都要報仇。
檢察官王如玉1日上午會同法醫相驗時,一旁的吳父痛哭失聲,他認為兒子就是太孝順、太會想,才會把自己逼上絕路,說完和妻子兩人相擁而泣,讓現場檢察官等人都忍不住紅了眼眶。
※ NOWnews.com【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