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客機空難 153人恐全死

【中央社╱奈及利亞拉哥斯3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2.06.04 08:04 am

圖/美聯社

奈及利亞官員和居民表示,奈國1架客機今天失事墜落在該國經濟首都拉哥斯(Lagos)1處住宅區,機上載有至少153人,恐怕全都在劫難逃。

濃密的黑煙從接近拉哥斯機場的地區冒出來,也可以看到火焰從建築物冒出來。居民說,這架客機很低的飛過來,伴隨著很大的噪音,接著就撞入該處住宅區。

部份居民說,這架客機似乎俯衝撞入這處住宅區。

奈國民航局長鄧努倫(Harold Denuren)說:「失事的是1架從首都阿布加(Abuja)飛抵拉哥斯的布施航空(Dana Air)客機。」

詢以是否可能有任何人生還,鄧努倫說:「我不認為有人生還。」

拉哥斯警方則說,客機墜撞入拉哥斯的伊州區(Iju),大多數拉哥斯的市民都居住在此區。

客機殘骸,包括脫落的機翼,四處散落在伊州區內,且還失火燃燒。客機失事原因尚不清楚。

這是發生在奈國商業中樞的重大空難事故。

目擊者表示,他們看到客機撞上1棟房屋,接著爆炸起火。

布施航空公司網站表示,該公司營運波音MD-83型客機,從拉哥斯的穆塔拉穆罕默德機場(Murtala Muhammed airport)飛往奈國各地城市。

數以百計的當地居民圍聚在失事現場,觀看出了什麼事。

1名居民說:「客機飛得很低,帶著很大的噪音,前後約5分鐘,接著墜撞入住宅區。」

奈國政府官員說,客機上載有超過150人。拉哥斯市府聲明則說,布施航空今天失事班機載有153人。該市緊急應變官員表示,確實的死傷人數目前還不知道。

消防人員從客機墜撞毀損的1棟房屋,尋獲1具遺體,並正在搜尋生還者,該棟房屋的瓦礫廢墟中,可以看到數具燒焦的屍體。

奈國緊急事故管理機關官員表示,該部門仍在試圖取得失事班機的乘客名單。奈國一些班機會發機票給乘客,但不見得會在電腦內登載所有乘客。

出事客機是以機腹迫降,首先墜落撞過伊州區1家傢俱店,再撞及傢俱店旁的數棟住宅房屋。

客機機頭嵌入在1棟3層公寓樓房,該公寓樓房1面毀損。墜機現場到處可見餘燼未熄,也可看到四散的客機座位牌號。

消防人員忙著撲救客機引擎悶燒冒煙的餘燼,並從遭撞及毀損的1棟建築中抬出至少1具遺體。

布施航空發言人證實,該公司1架班機發生空難,但無法提供進一步細節。他說:「我確認,我們公司1架班機今天在拉哥斯墜毀。我們跟該機失聯,我們會發布正式聲明。」

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拉哥斯則是奈國最大城市,有1500萬居民。

【2012/06/04 中央社】@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