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外科開課 只3人報名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2012.06.06 02:32 am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昨天在臉書po文表示,他在台大醫學系今年暑期所開的選修課「基礎外科重症醫學」,竟然只有三名學生報名。他感嘆,連年輕學生都不想學外科重症加護,「代誌大條了」。

台大醫院外科總醫師洪浩雲日前向台大遞出辭呈,轉投醫學美容行列,當時柯文哲表示,洪浩雲「開了第一槍」,是國內醫界的警訊。

事隔不到兩周,柯文哲昨在臉書上po文表示:「終於我感受到所謂『四大皆空』已經發生在我身邊了。」他前天接獲台大醫學系辦公室通知,今年大五升大六的暑期選修課「基礎外科重症醫學」,全班一百卅名學生,只有三人報名,未達五人開課標準。

柯文哲說,「基礎外科重症醫學」安排有重症加護專長的醫師上課,它也是各醫院加護病房照護病人的入門課,過去每年都有十多名學生選修,沒料到今年面臨無法開課的命運。

他說,如果連台大的醫學生都對外科重症加護沒有興趣學習,顯示外科已嚴重崩盤,未來勢必後繼無人,前途堪慮。

全文網址: 柯文哲外科開課 只3人報名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141118.shtml#ixzz1wyCNg7A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