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層天空城市 60天驚現長沙

  • 2012-06-08 00:34
  • 旺報
  • 【記者高行/綜合報導】

     如果《不可能的任務4》晚幾年拍攝,片中最驚險的場景,可能從杜拜移師中國長沙,身手如蜘蛛人般敏捷的阿湯哥,將在比全球第1高樓哈里發塔(舊稱杜拜塔)還高的「天空城市」高來高去,挑戰全球觀眾的感官極限。

     《瀟湘晨報》報導,大陸各網站和微博日前瘋傳「遠大將在長沙建世界第1高樓」的消息,經求證,證實該則網路新聞非空穴來風,以空調工業起家的遠大集團,確實計畫在湖南省長沙市興建1座名為「天空城市」的摩天大樓,並預定今年12月底前竣工。

導引述知情網友的微博稱,根據遠大「天空城市」的設計,樓高220層,標高838公尺,足足比目前世界第1高的哈里發塔多50層,也高上10公尺,正式落成後將取代哈里發塔成為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樓,也讓長沙這座內陸城市登上世界舞台,吸引全球目光。

     環保綠建築改寫排行榜

     籌建「天空城市」的遠大集團對這項「壯舉」顯得相當低調,該公司表示,目前還沒有正式對媒體發布新聞,先前僅舉辦內部簽約活動,沒想到與會來賓把消息傳到網路上。

     對於「天空城市」的細部規畫,報導引述該公司說法,表示整座大樓將採環保的綠建築技術,整棟建築就是1個生活機能完善的社區,既可居住,也包括酒店、醫院、學校、商店等設施,基地選址確定在長沙望城區。據了解,望城為兩岸食品大廠旺旺的生產基地,現階段正打造嶄新投資園區,吸引大量台商進駐。

     鋼骨堆積木不可能任務

     「天空城市」不僅將締造世界最高樓的紀錄,知情網友還爆料說,遠大打算2個月就興建完成,相較哈里發塔耗時6年,「前任」世界第1高的台灣101大樓耗時超過4年,該案可望創下摩天樓興建時間最短的世界紀錄。網友此項爆料儘管未經遠大證實,但根據該公司過去的施工紀錄,不見得是網路謠言。

     2010年6月,遠大在短短48小時就完成樓高15層的鋼骨結構,據了解,該項「極速工法」是將所有零組件在工廠預先製作好,再以「堆積木」方式現場裝配完成。如此不可思議的速度在當地出盡風頭,如今該公司挑戰全球最高和全球最快的兩個第1,再添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