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 五楊高架 意外30起

又爆水泥砸車「忍無可忍」

2012年06月09日

黃文村住五楊高架旁,砸車的未乾水泥就從4樓高工程架掉落。
石永軒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國道一號五楊高架路段工程,施工2年多以來,至少已發生30起工安意外,工程噪音、空氣污染也困擾居民,本周三甚至有水泥塊從4樓高的工程架上掉落,當場砸毀住戶汽車,住戶氣得跳腳,怒指前年他住家旁的木製平房,也被拆除工程中倒塌的磚瓦壓毀,「這不是第一次,實在忍無可忍了!」

受害民眾黃文村(45歲)住在五股區登林路巷弄,緊臨五楊高架橋旁,他向《蘋果》投訴指出,五楊高架工程工安意外不斷,且在夜間施工,嚴重影響附近住戶安寧,向環保局陳情,環保局推到高工局,接著高工局又說是施工單位的問題,而施工單位卻又表示,是為了趕工程進度,又把問題丟回給高工局,讓住戶長期受噪音所擾。

強調絕對負責任

黃男指出,2010年住家旁進行徵收拆除工程,怎料竟造成磚瓦倒塌,當場壓毀自家房舍旁的木製平房,施工單位賠償他三萬元,平房毀壞移除後,他將自家汽車停在這個空地上,沒想到隔年愛車保險桿又被行經的施工車撞凹。
本周三凌晨2時許,突然有未乾的水泥塊從約4層樓高的工程架上掉落,「砰」的一聲正好砸中愛車,整片後擋風玻璃破裂,車內都是水泥,連車頂也變形,施工不到3年時間,他就受害3次,「太離譜!」
對於黃男指控,當時處理灌漿工程的人員表示,會負起賠償責任;至於夜間施工產生的噪音問題,五股工務所902標的黃姓主辦指出,因日間施工會影響車行順暢度,高公局限制只能在晚上施工,且每次路段施工大約持續10多天,目前黃男住家旁的工程已結束。

 

*************

雲水人間:

慎選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