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現金減資 89歲小股東惹惱鄭欽天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2012.06.12 02:56 pm

興富發建設上午舉行股東會。高齡89歲的小股東因為日前興富發減資造成個人投資失利,於股東會嚴厲責問營運團隊。
記者陳立凱/攝影

興富發(2542)今日股東會中,有高齡89歲的小股東到場抗議興富發決議進行現金減資議案,痛批興富發決議現金減資的消息一出造成次日股價跌停板,且股價一路探底,讓他損失慘重,希望公司撤回減資的決議,現場並因此發動議案表決。

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則表示,投資要用長遠的角度來看,而不是用一天來訂成果,公司考量帳上不需要那麼多現金,為了讓資金作更有效率的運用,才決議實施現金減資。不過,由於老伯伯多次高分貝、加上顫抖的雙手高喊「不要現金減資」,也讓鄭欽天一度動怒。

興富發3月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兩成,有小股東到場反對。高齡89歲的老伯在股東會上表示,雨下那麼大,他還一路趕過來,為的就是要反對公司進行減資。他以濃厚的鄉音不斷懇請「欽天」董事長撤回決議,他說,興富發宣布減資要發給他1萬元,但宣布減資後,公司股價直直落,害他損失6萬元,損失慘重,也代表市場對公司的決策投反對票。

股東會上因此對減資案發動表決,但仍順利過關,這名小股東進一步表示,他要罷免董事長,讓原來一度動怒的鄭欽天最後哭笑不得,只能無奈的搖搖頭。

全文網址: 不要現金減資 89歲小股東惹惱鄭欽天 | 超級股東會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7/7154857.shtml#ixzz1xZoGEzi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