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愛滋病」在美洲蔓延 致死率高

  • 2012-06-18 11:07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中廣新聞】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一種由吸血昆蟲引發的致命疾病正在美洲大陸蔓延,這種疾病名叫查加斯病,但因感染者在患病初期與愛滋病患者的症狀類似,有專家把它稱為「新型愛滋病」。

    這種疾病是一種由單細胞寄生蟲造成、由昆蟲叮咬傳播的熱帶疾病。被感染後,患者會出現心臟和食道組織發炎,約四分之一的患者會出現心臟或腸道過度肥大,進而引起心跳驟停或猝死。

    查加斯病和愛滋病一樣,可透過血液或母嬰傳播,而且通常具有一個很長的潛伏期。除非患者發現得早,並經過長達三個月的大劑量藥物治療,否則不可能治癒。

    目前美洲大陸已有約八百萬人感染上了這種新型愛滋病,大部分分佈在墨西哥、中美、玻利維亞和哥倫比亞。其中美國的感染人數已經達到30萬人。

    而據泛美衛生組織說,查加斯病在貧窮區域發病率比較高。由於危害大、感染人數多以及難以預防等特點,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已經將它列為五大被忽視的寄生蟲感染疾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