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廖福本保外就醫病逝

  • 2012-06-21 11:57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龐清廉】

曾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連任過六屆立法委員的廖福本,昨天因糖尿病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台大醫院,享年七十五歲(中時資料照片)

曾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連任過六屆立法委員的廖福本,昨天因糖尿病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台大醫院,享年七十五歲(中時資料照片)

    曾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連任過六屆立法委員的廖福本,昨天因糖尿病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台大醫院,享年七十五歲,遺體已經送回雲林古坑永光老家。家屬表示告別儀式將於七月四日上午九點舉行。

    出身教育界的廖福本,曾任第二屆到第七屆(民國七十二年到九十年)的立法委員,擔任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工作會主任、政策會副執行長,挾著立委六連霸的氣勢,當年不論在立法院以及雲林地方政壇,都可說是呼風喚雨的人物。

    許多雲林縣重大建設都是廖福本在其立委任內所爭取,包括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校、協助爭取環球科技大學、東西向快速道路規劃興建等,甚至連統一雲林和嘉義的電話區域號碼05。也是他所主導。九二一地震後,廖福本還積極爭取台塑創辦人王永慶支持,捐款協助縣內多所受損學校重建。

    在以往由派系主導的雲林政壇中,立委廖福本能夠在林派、許派、廖派的夾擊中脫穎而出,一直被認為是雲林政界的異數,最後還自成「福派」。能夠連任六屆立委憑的全是他個人八面玲瓏的政治手腕和深厚的人脈關係。

    只是廖福本從政期間,個人行事風格和爭議也不少,後期更是官司不斷,牽扯不少案件,同時自從大兒子廖文皓過世後,心力交瘁,加上原本頸椎傷痛纏身,廖福本政治之途開始走下坡,最後一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並沒有選上。

    廖福本三年前,因為奇美假股票案被判刑六年定讞,入監之後,身體更是每況愈下,在台中監獄附設的培德病監,曾三度急診被送到外面醫院的加護病房。最後家屬聲請保外就醫獲准,住進台大醫院。

    六月四日因為糖尿病導致心肺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延至二十日因為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年七十五歲。

    廖福本的長媳斗六市長謝淑亞對於公公一生予以正面評價,她表示,廖福本是立法院中少數能跨黨派結合其他立委共同為國家政策打拼的人,同時積極爭取地方建設,全力服務選民,才能獲得這麼多鄉親的肯定和支持。

    廖福本的遺體已經運回雲林古坑永光老家,許多地方人士和支持者也紛紛到其靈前弔唁,家屬訂於七月四日上午九點舉行公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