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通緝 不想當兵 軍情局女軍官滯歐未歸

  • 2012-07-17 00:59
  • 中國時報
  • 【呂昭隆/台北報導】

     軍方官員表示,軍事情報局一名葉姓中尉見習官六月間,利用個人假期赴泰國旅遊,應於六月廿五日銷假上班,然迄今仍滯外未歸,軍情局已依法發布離營通報、函請軍檢發布通緝,並辦理葉員撤職停役等作業。據軍情局官員表示,葉員為女性,年紀約三十歲。

     軍情相關官員透露,逃亡近月的葉員,現已跑到歐洲,軍情局與葉員家屬均掌握其行蹤,並盼葉員返國面對軍法處置。

     軍方官員表示,葉姓軍官曾在美國讀大學,後放棄外國籍,返台報考軍官專科班,畢業後授中尉階,分發到軍情局當見習幹部,由於還在見習中,無法接觸機密,尚無洩密或遭利誘等情事。

     國防部說,葉員在營期間曾多次反映,不適軍旅工作性質,萌生退意;惟其法定役期未滿,不符申退要件,軍情局研判其有意藉不當手段達到退伍目的。

     另據軍情官員指出,葉員是六月十七日赴泰國,一星期後未返台銷假,軍方依法發布逃亡通緝,隨後葉員再搭機飛往歐洲,軍情局期間一直與葉員家屬保持聯繫,並透過家屬規勸葉員返國投案,唯葉員迄今仍滯留歐洲,不肯返台。

     據了解,葉員喜歡韓國明星,也是哈韓的追星族。軍方官員認為葉員情況只是單純不想當兵,並非叛逃,手中更無重要軍情可做為叛逃籌碼。

     國防部強調,針對葉員滯外未歸之個案,軍情局已專案進行調查,同時全面檢討人員選、訓、用、考機制,強化幹部法紀觀念,以確保單位純淨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