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美簽 我年省30億 美年賺540億

  • 2012-07-17 11:06
  • 新聞速報
  • 【台灣醒報/李恩慈】

    「台灣年底之前獲准免美簽,每年可以幫全國民眾省下30億元簽證費,美方則預估可以增加18億美金(台幣540億)觀光收入。」外交部政務次長董國猷說。

    董國猷說,美國是對免簽非常非常慎重的國家,全世界只給了36個國家有免簽待遇。去年12月22號,美國正式宣布把台灣列做免簽的候選國。台灣成為免簽計畫的參與者之一的話,將是唯一跟美國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免美簽國家。

    「我希望在今年年底以前能夠實現。」董國猷說,目前程序還在進行中,但確定的時程沒有辦法得知,因為是美方在做決定。但至少外交部得到的訊息是,美國非常正面的看待我們在護照安全及邊境管理上的努力,肯定台灣是高水準的國家。

    「我們很高興美國高層官員有這麼正面的陳述。」董國猷說,可見美國多麼肯定台灣人民的素質,以及對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否則他不會輕易把免簽的待遇給台灣。

    外交部做過一個初步統計,如果美國免簽通過了,台灣每年就可以省下30億台幣,而美國大概可以增加18億美金的觀光收入。美國國務院主管資源和管理的副國務卿奈茲(Thomas Nides),也在今年6/13表示,如果讓台灣成為免簽證國家,不只對台灣有利,對美國的老百姓也有利,所以這是雙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